最新消息

:::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標題
視覺傳達設計系LOGO設計競賽徵稿
日期
2024-03-29
系所
本系
附件
  • 檔案2.docx。檔案大小:1 MB,下載次數:0。
  • 檔案3.pdf。檔案大小:313 KB,下載次數:0。
內容

建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LOGO設計競賽簡章
一、活動宗旨 :
本校為因應數位科技普及,嶄新的商業模式、跨領域學習需求,將於111年度起「商業設計系」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兩系整合改名為「視覺傳達設計系」,為此提供一個符合創意為新、設計創造力之多元學習的環境,並提升展現數位時代的教學目標,進而為這世代的學生帶來未來就業或升學的競爭力。

二、 主辦單位 : 建國科技大學招生組、設計學院
協辦單位 : 商業設計系、數位媒體設計系、台中市廣告創意協會、青水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啟得印刷事業有限公司

三、參賽組別 :
一、 高中職組:不分年級在學學生,皆可報名參加。
二、 大專學生組:不分年級在學學生(含碩士生)。

四、設計主題 :
一、 本系111年度起正式名稱:建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
  Chienkuo Technology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
二、 本次む視覺傳達設計系LOGOめ設計為主題,以本校辦學理念為活力(Spirited)、優質(Exceptional)、傑出(Outstanding),「活力建國、優質學府、傑出大學」呈現新思維、新視野,探索人文、科技與文化間的關係並具體結合呈現本系學力(Professional)、實力(Competent)、願力(Dedicated),本視覺LOGO特色精神為「創意無限•盡情展現」的創新藝術之視覺形象標誌呈現,以現代風格於符合系所精神之競賽主題。
三、 視覺傳達設計系分別為「商業設計組」與「媒體設計組」,設計需求(如附件四)
1.主要視覺傳達設計系LOGO。
2.次要兩組延伸或輔助圖形。

五、投稿規格 :
一、 作品設計以平面設計為主,以手繪或電腦繪圖呈現皆可,並直接電郵上傳至E-mail : ctu047@gmail.com
郵件主旨或封面請註明參加「建國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LOGO設計徵選+作者姓名」。
二、 作品設計圖尺寸規格為A4(210mm*297mm)內含設計圖、設計概念、彩色計畫等(如附件四)。
三、 作品檔名:姓名+作品名稱(1個AI檔,2個JPG檔)
六、收件規定
一、 檔案規格:作品設計稿色彩模式一律設為 CMYK 模式,AI圖檔為主,解析度設定為300dpi,另分別存二頁面之jpg檔,解析度300dpi。
二、 參賽作品件數:每人限三件以下,請同時寄件。
三、 作品設計完成需於
附件一「報名表」填寫個人資料及撰寫設計理念(200字以內),以供評審委員參考。
簽署附件二「作品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附件三「個人資料蒐集、處理及利用同意書」
四、 嚴禁使用網路素材使用於作品中,違者即取消資格不予評審。

七、收件日期
即日起至 2022 年 1 月 23日(星期日) 23 :00 止, 逾期上傳恕不受理。
八、競賽獎勵
獎項 大專學生組獎金 名額 高中職組獎金 名額
視覺金獎 20,000元,獎狀乙紙 1 名 20,000元,獎狀乙紙 1 名
視覺銀獎 5,000元,獎狀乙紙 1 名 5,000元,獎狀乙紙 1 名
視覺銅獎 2,000元,獎狀乙紙 1 名 2,000元,獎狀乙紙 1 名
視覺優選 獎狀乙紙 5 名 獎狀乙紙 5 名
視覺入選 獎狀乙紙 10 名 獎狀乙紙 10 名

九、評審辦法
1. 評審方式:由主辦單位邀請相關領域專家,組成評審小組,依據公平、公正、公開原則進行評選。
2. 評審標準: 主題性 35%、創新性 35%、完整性 30%。
得獎公布
得獎名單於 2022 年2月14日前於本系官網公告,將以電話與E-mail 方式通知得獎者,並擇期辦理頒獎典禮。得獎者須親自出席頒獎典禮,領取獎金和獎狀;無故缺席者,視同放棄得獎資格與獎金。

十、執行作業時程
作業階段 預計時程 備註
比賽簡章公告期間2021年10月 10日於活動系網公佈。
收件截止日2022年1月23日上傳截止日時間
得獎公佈 2022年2月14日於活動系網公佈,並以 Email 通知
頒獎典禮 2022年4月6日舉辦3月7前個別電話與 Email 通知得獎者
十一、參賽細則
凡報名參加競賽者,請詳細閱讀下列所述之各項細則:
一、參賽作品須為參賽者之原創,參賽者並應擁有完整之著作權,且未參
加過其他比賽得獎或公開發表使用過的作品,倘若作品著作權包括但不限於有爭議或已被買斷、讓與、授權者請勿參賽,違者除自負法律責任外,並就主辦單位所受損害負賠償責任。
二、 參賽者不得以翻拍、拷貝、合成、剽竊、盜用、抄襲他人或違反社會
善良風俗作品參賽,如有違反情事經查證屬實者,除取消其參賽與得獎資格外,並追回其所領之獎金、獎狀或獎品,獎項不予遞補。
三、 參賽者不得將參賽作品之著作權讓與、買賣以行冒名頂替參賽之實;
違者經查證屬實將依法除名,追回獎金、獎狀和獎品,並公佈姓名,其觸犯法律應負之責自行承擔,與主辦單位無關。
四、 每件參賽作品均需詳實填寫報名表,並簽署作品著作權讓與同意書,
未符合比賽辦法者,將予以取消參賽資格。
五、 填寫報名表時,請正確填寫相關資料,如果資料不全、錯誤,導致主
辦單位無法聯絡得獎者與發放獎金時,視為放棄得獎資格。
六、 參賽作品若有指導老師者,參賽者務必於報名表中詳實填妥資料;若
無填寫者,待得獎名單公布後,恕不接受補發指導老師感謝狀。
七、 參賽作品一經公佈得獎之後,得獎人不得要求取消得獎資格。
八、 得獎者的作品著作財產權,自公布得獎日起歸屬主辦單位所有,主辦
單位依法有不限定該著作財產權之包括但不限於利用地域、時間、媒體型式、次數、重製次數、作活動結案及宣傳之用途、放入紀錄片、網站公告等內容與方法使用之權利,均不另予通知及致酬,若得獎者對作品有其它用途(如出版紙本繪本書等)需經主辦單位同意。
九、參賽作品若未達評審之標準,獎項得從缺或刪減,不予遞補。
十 、 待主辦單位確認得獎者之作品電子檔無誤後,主辦單位方將舉行頒
獎典禮。
十一、得獎作品之獎金統一於頒獎典禮中頒發,且一律以「現金」發放,
屆時得獎人需攜帶含照片的身份證明文件,填寫領據領取獎金。
十二、凡參賽者均視為認同並接受本活動簡章之各項規定,本活動簡章若
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有權依需求以公告方式隨時修改、變更、中
止本活動、本活動辦法或本活動獎金或獎品之權利,無需另行通知
;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解釋、修正之。
十二、活動洽詢
主辦單位:本校商業設計系
本校系網:http://cd.ctu.edu.tw/
聯絡方式:04-7111111 分機 2213 活動小組 曾曄鴻老師
電子信箱: ctu047@gmail.com

圖檔:活動照片(開新視窗)
回瀏覽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