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標題
雲科大辦理109學年度高中職與科大新課綱課程協作與實踐開課典禮
日期
2024-04-23
系所
本系
內容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辦理精進技職教育課程分組計畫-中部區域辦公室,調查高中職學校落實新課綱之課程需求,召集臺中市、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17所高中職、18所科技大學及學者專家、高中職校長、產業代表等6位諮詢委員,於7月7日於雲科大國際會議廳,召開「109學年度技職教育中部區域高中職與科大課程協作與實踐開課典禮暨工作委員會」。期以區域聯盟方式推動發展新課綱實務課程合作與資源共享機制,強化核心技能課程與實務連結,共同發展新型態課程與成立跨校師生學習社群,精進落實新課綱。

此計畫已成功媒合29門課程協作與實踐,像是水里商工電機科的PLC可程式控制實習課程,未來與企業進行實務與理論作串聯,提升產業鏈結,該課程結合高中職、科大端、產業界三方面的協作教學模式,達到學習成效;二林工商的金融投資理財課程,讓學生學習投資理財的基本觀念與能力,將來還能培育具備商業學科能力及商業經營之專業技能人才。

雲科大楊能舒校長表示,特別感謝技職司推動本計畫,希望藉由課程協作之實施,不僅達成課程實踐的開創和轉化,落實精進技職教育目標,還能實現因材施教、適性揚才之理念,達成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之推動目標,成就每一個孩子,為孩子創造無限的可能。

計畫主持人李傳房教務長表示,中部區域辦公室扮演媒合角色及協作平臺,不僅以高中職端為主角,科大端多校對一校精確協同合作,並且媒合雙方落實新課綱的推動,透過本次開課典禮讓高中端瞭解精準協作的科大及其教師。未來109學年媒合課程將融入更多在地產業元素,讓學生能夠跨領域學習,打破刻板的學習內容,培養課本之外的探索能力,讓學習由被動化為主動,藉此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本計畫推動時,藉由大專校院老師的專業,導入各領域的基礎學理與知識,幫助技高端學生尋求自己所愛的專長與領域,而學生找到興趣的最佳方法就是接觸多元的領域,不僅有助於增廣見聞,更能開拓不一樣的視野,藉此發現自己真正的興趣,有助於學生的自我探索及未來的生涯規劃與學習。

資料來源
https://www.yuntech.edu.tw/index.php/2019-04-10-08-06-20/2019-04-10-08-06-21/2019-04-10-08-06-24/2019-04-10-08-06-26/item/3878-109

圖檔:活動照片(開新視窗)
圖檔:照片2(開新視窗)
回瀏覽頁